大豆腐块

没什么

你们不知道的事(佳视角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是唐莉佳,木讷寡言的摩羯座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我喜欢一个人,过去喜欢,现在依旧喜欢,可是那个傻小孩总是不信。每当她抱着我的手臂缠着我要一个表白时,我总会捏捏她的脸,轻轻骂一句“傻子”,然后悄悄在心里说上千万遍喜欢。 


       左婧媛,我喜欢叫她的名字,不只是觉得好听,还因为喜欢看她因为我叫了全名而生气微微鼓起脸颊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她总这样,可爱而不自知,我的心却为此乱过好几回。 


       没事的时候她爱从背后抱我,把头靠在我肩上,然后在我耳边甜糯糯地说上无数情话,每说一次,她圈着我的手就会收紧一点,到最后她会紧紧贴着我的背,在我耳后印上一个吻,再笑着软软对我说一声“学姐,你好甜”。 


       她爱装小大人,但其实是个特别需要被宠爱的缺爱的小孩。想独占的那点小霸道,害羞时低下的头和不自觉上扬的尾音,穿卫衣时迸出的少年感,还有那双永远湿漉漉的眼睛都太吸引人了。我很喜欢她的眼睛,亮晶晶的,明澈又深情。玩闹时她偶尔会戏精上身把我逼在墙角,摸着我的脸跟我对视,我总是尽量避免,因为我会忍不住想吻她,但这个笨小孩却总以为我不愿意,为此还撒过好几次娇。 


       我很喜欢她啊,但内敛谨慎的性格让我注定没法像她那般洒脱。她是个藏不住心事的孩子,有一段日子我天天担惊受怕,就怕哪天她把我们的关系给抖落了出去。也不是没有沟通过,可她好像并不能真正理解我的意思,反倒加重了她的不安全感。我清楚她对我的感情有多深,她的眼神从不骗人,正因为清楚,所以会很心疼。她是个简单直白又热烈浪漫的人,可是这个环境真的不允许我们肆意妄为,这段关系的开始已经很禁忌,昭然若揭又怎么可能呢? 


       跟她在一起其实很累,我想她永远浪漫天真,可又希望她懂得收敛适当成熟,我不知道哪样才对她更好。深夜里我会静静地看着她熟睡微微嘟起嘴的样子,也会摸一摸她的脸颊,轻轻给她一个吻。你们都知道吧,她很可爱,也很傻。每当看见她被我拒绝后眼里升起的雾气,我总会冲动地想,就随她吧,不要让她难过就好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她啊,是我想认真对待一直走下去的那个人,其实我也不懂这条路会多难,但如果身边是她,我想我真的愿意走上一遭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很少对她说喜欢,我以为一切在不言中,但我忘了我的小金毛从来都是直来直去不懂那些难言心思的傻孩子,她还是不够相信我,不信我对她的感情其实并不比她的少。


       我好像有点累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她眼里的光在慢慢黯淡,她的委屈不解一次又一次地击垮我,我狠狠地抱着她,想告诉她我是那样的喜欢着她在乎着她,可开口只有哽咽。 
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呢,到底是为什么啊左婧媛,难道只有说出口的爱意你才认吗?我的感情你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吗……左婧媛,我好累啊。 


       或许矛盾是早就写好的剧情,任何微小的火星都能点燃,只是没想到,她竟能那样轻易地放弃我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唐莉佳,我们剧终吧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我以为她多多少少能懂我一点,我想哪怕只是一丁点,她都不会说出这般狠心的话。 


       彼时她脸上的每一个表情我都记着,怎么会忘呢,第一次用心爱上的人,第一个狠心放弃我的人,怎么会忘呢。左婧媛…左婧媛…我很喜欢你啊,为什么就是不信呢…… 


       “左婧媛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我笑着叫她的名字,想看她像以前那样微鼓起脸颊的可爱模样,而那时她无动于衷的漠然逼着我承认,她自始至终都是骄傲的狮子,从来就不是我的可爱金毛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是我的眼泪流得最凶的一次,我没爱过人,这样的第一次未免太惨烈。我看见了她惊慌的眼神和无措的双手,她像个做错事的小孩,怯懦着不敢上前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左婧媛,分手的时候要坚决一些啊,不然我会心软的。 


       那天她哭着直播的消息是队友告诉我的,我看了别人的录播,她哭着自言自语,我的心也跟着抽动,你们看这个人,明明知道自己也会痛,还要那么轻易地说出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晚我去找了她,其实我没想好要说什么,只是想看一眼她。她抽噎着叫我的名字,我看着她,心绪翻涌。我对她很包容,承受过很多次她来得快去得也快的小脾气,但我不知道这次该不该当成只是她孩子心性的一次口不择言。 


       我看得出来她很难过,可是心里被割上的那一刀好像真的没那么容易痊愈,我暂时也真的没有勇气去拥抱浑身是刺的她。这一次就先放一放吧,到此为止,别拉扯了。 
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之后的日子浑浑噩噩,但我也知道,偶像是该对粉丝负责的,所以我很努力地练舞练歌,可还是忍不住在一次次累得筋疲力尽时崩溃大哭,我还是好想她。 


       后来呢,知道了要表演低烧的消息。你们很努力,在你们相互安慰打气时我真的有想落泪的冲动,原来还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加油,感恩也愧疚。 


       之后有在舞蹈房跟她一起练习,她像变了个人,一言不发,连看也不看我一眼。我开始心慌,怕她真的下定决心毫无瓜葛。不可以的左婧媛,开始时你没问过我的意见,结束时也要单方面决定吗?不能这样霸道的啊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左婧媛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镜子里的她抬起头,我们在镜子中对视,突然有种打不碎的隔阂感,心又开始难受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越想勇敢越害怕 

       越要理智越想试探下 

       难道无病呻吟是错的吗 

       自言自语自回答 

       患得患失低烧在挣扎 

       你还是不懂吗 


       音乐在继续播放,我看见她捏紧了衣角红了眼却还是硬撑着跟我对视,这个傻小孩,是不是又委屈了。我知道她的患得患失,可我也委屈总是要压抑自己迎合对方,我经常想算了吧,真的不要了,可深夜里总会哭着从梦里惊醒,我逃不开了。算了,大不了就再次互相折磨吧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要剧终吗?” 


       我轻轻笑着故意激她,她的眼泪却像终于找到了出口,一滴一滴都是她的眷恋。随便吧,我爱她啊,只要她的眼里有我,我就有再来一遍的勇气。我走过去圈住她的脖子,笑着替她擦干眼泪,再用上毕生柔情深深地深深地吻下去。 


       我深爱过她的特别,也还是认为她最特别。有句话从没对她说过,但现在我想告诉她,也想告诉你们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因为梦想来到的这里,却遇到了比梦想更绚烂的宝贝。” 

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