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豆腐块

没什么

你们不知道的事(左视角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叫左婧媛,冲动感性的狮子座,是你们口中“左佳”的左,也是你们眼里一往情深莽撞幼稚的主导者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的人叫唐莉佳,我们也的确在一起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左佳真正故事的开始其实是无数次试探。我喜欢肢体接触,喜欢无事时拉过她的手十指紧扣,也喜欢从背后紧紧抱住她,哪怕感觉出她的僵硬,也要紧紧圈住不放手,甚至坏心思地咬她的肩膀,再笑着乖乖承受她对我的小暴力。我知道她害怕,也见过她眼里的挣扎,但这个笑起来眉眼弯弯软软糯糯的女孩子我真的好想一直拥有。 

       后来呢,她终于妥协。 

       我始终记得那天,在我又一次半真半假地说出“在一起”之后,她没有像之前那样笑骂着推开我,而是安静地低着头,手却拉着我的衣摆不肯松开。看着她泛白的指节,我隐约知道她将要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,心在那瞬间猛地跳动。 

       可她的沉默太久,久到她收回了攥紧我衣摆的手,我看不到她的表情,只能从她垂下来的头发间窥见她紧抿的嘴唇。我向来受不了紧张煎熬,在怕什么呢,就给我个答案吧。我在心里倒数,如果十秒后还是这该死的沉默,就告诉她只是玩笑,没事的左婧媛,没什么,放过她吧。 

       十、九…我死死盯着她的头顶,八、七…唐莉佳你说话啊,六、五…没关系liga,只是玩笑哦,不要那么纠结了…四、三… 

       我的心沉了下去,这么多次了,竟然还没有习惯,算了吧,不要逼她了。我的眼睛酸胀得厉害,我想伸手抹抹眼睛,刚抬起却被她一把抓住,下一秒怀里就撞进一个温暖的物体。我僵住不敢动,手被她牢牢握着,有些湿,不知道是谁的汗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左婧媛。” 

       闷闷软软的一声从我怀里传来,我却像突然失去了反应能力,呆呆地任她抱着。我甚至听见了我的心跳,一声一声疯狂又激烈。我听见她低低的轻笑声,像羽毛拂过心脏,酥酥麻麻的突然有想落泪的冲动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”,我应着,努力压抑颤抖的声线,她抬头看着我,笑得温柔羞赧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傻子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我好像知道答案了。 
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们都说我深情,曾经我也喜欢这个设定,但跟唐莉佳在一起之后才知道她有多能憋,她只是嘴太笨啊,她才是那个傻子。 

       你们没见过她早晨醒来钻进我怀里,奶乎乎地对我说上一句“早安”,没见过她喝醉后抱住我不撒手叫了一晚上我的名字,没见过我被恶语流言中伤后她紧蹙的眉头和眼里泛起的疼惜,更没见过在我冲动说出“剧终”之后她的愤怒崩溃……怎么会是我一厢情愿呢,可此刻又真希望只是自己一厢情愿,自己那样喜欢着的人,真的不想伤她这么深啊…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天是怎样的呢,争吵的起因过程我不想再提,可我总能清晰回忆起两人声嘶力竭之后,她沉默地望着我,眼里像在压抑着某种情绪,整个人都显得痛苦无助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左婧媛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她慢慢地弯起嘴角笑,泪却在下一秒落下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左婧媛…”,她又叫了我一声,声音早就抖得不成样子。她喘着气,像是再也承受不住什么一样,我看见她的胸口剧烈起伏了几下,接着耳边有破碎的呜咽声,而她脸上已是泪如雨下。 

  
       可能我始终没有长大,我知道她是喜欢我的,可我太贪心,总想得到她更多的好,我的步步紧逼终于摧毁了我们。 

       哭过吗?痛过吗?我整夜整夜地想她,整夜整夜地厌弃自己,怎么就把她推开了啊…为什么啊… 

       那天之后我跟她好像回到了彻底陌生的时候,那一声破碎的“左婧媛”也成了她最后一次叫我的名字。 

       你们都知道那次我喝到微醺,在直播中哭着说过不去,但你们不知道,那晚她敲开了我的房门,红着眼睛沉默地看我。我局促地站在她面前,脸上的泪来不及擦干就又被覆满。真的好想抱抱她,有好久好久都没有抱过她了…什么时候起,连拥抱都不敢了呢… 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她轻轻地开口,眼角的红在渐渐褪去。他们都说唐莉佳不笑的时候很冷,以前我都是一笑置之,因为在面对我时她总是笑得一脸傻乎乎的,弯弯的笑眼是那么好看,让人想把她抱进怀里好好吻一吻,而现在我才算懂了他们的话。记忆中甜美可爱的学姐被面前冷淡决然的唐莉佳所取代,那些年的美好似乎正挥着手离我而去。 

       我不说话,眼里不停溢出的泪多到我看不清她的脸,真的好难过啊,不可能了吗… 

       “到此为止。” 

       似乎嫌那样不够清楚,她又补上一句,而后转身离开。我往后踉跄了一步险些腿软坐下,心被绞得连呼吸都痛。我好后悔自己冲动任性地说出“剧终”,好后悔没能多给她一些时间,好后悔幼稚地把事事都摆上台面,你们说得对,是我长不大。 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们在等我们和好,也看过你们的很多分析,可是对不起啊,我们真的只是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,真的只是为了mc效果而勉强搭话,队友的ky和你们的起哄都只是在我心上又捅一刀,我跟她好像真的回不去了。 

       别再等我们了,连当事人都不抱希望的事,你们又何苦傻傻地祈祷呢。从今往后,路归路,桥归桥,就别再纠缠了吧。 

       左佳的故事由我开始,也由我结束。到此为止,我的亲爱。 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